苗栗媽媽下車取餐小孩反鎖車內!消防破窗助脫困 達人說話了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發生幼童反鎖車內驚魂,一名媽媽下車取餐時,不慎將1歲3個月的幼童反鎖在車內,所幸汽車發動中冷氣開啟無立即危險,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破窗後,順利救出小朋友,並無大礙。

▲▼消防員在副駕駛車窗周圍貼上膠帶,利用破壞器材擊破車窗,協助小朋友脫困。(圖/記者蔡文淵攝)

▲消防員在副駕駛車窗周圍貼上膠帶,利用破壞器材擊破車窗,協助小朋友脫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消防局表示,昨(17日)上午11時15分接獲報案,後龍鎮中山路214號前有小朋友受困車內,後龍消防分隊前往處理,發現是一名媽媽下車取餐,關上車門時中控鎖瞬間鎖上,導致1名幼童鎖在車內,因汽車發動中冷氣開啟尚無立即危險。

為了不讓玻璃噴射刺傷朋友,消防員在副駕駛車窗周圍貼上膠帶,破窗時還特別小心,破窗後取得鑰匙開鎖,母親將小朋友從汽車後座抱出,小孩未受傷無須送醫,整個救援過程大約花了20分鐘。

汽車維修業者表示,發動中的汽車關門時會自動鎖門,有可能是中控鎖故障,保險的做法是,駕駛下車時不管汽車是否發動?都要隨身攜帶鑰匙。

▲▼媽媽將小朋友從汽車後座抱出,小孩驚魂未定,未受傷、無須送醫。(圖/記者蔡文淵攝)

▲媽媽將小朋友從汽車後座抱出,小孩驚魂未定,未受傷、無須送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