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資虛擬貨幣遭詐117萬 小資女求助假反詐專員又被騙29萬

▲梁姓女子遭網路詐騙、又求助網路「反詐專員」,一再遭詐達146萬元,才報警合作逮捕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梁姓女子遭網路詐騙、又求助網路「反詐專員」,一再遭詐達146萬元,才報警合作逮捕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梁姓女子誤信網路投資廣告、加入Line群組依照投資教學,陸續砸下超過117萬元購買虛擬貨幣,後來發現無法提領獲利,卻又在網路上求助假冒警察的「反詐專員」,又遭詐29萬元後才清醒報警,與警方合作在面交時逮捕嫌犯。

南投警分局於5日接獲梁女報案,表示其先前在臉書上誤信投資廣告(熊貓專買賣幣),加入通訊軟體Line群組後依照投資平台教學課程操作,陸續以網路匯款及面交方式付出117萬5320元購買虛擬貨幣,以為能獲取高報酬利潤,直到無法提領獲利時才發覺可能受騙。

但是梁女未循正常管道向正牌警察求助,反而在網路上搜尋如何取回遭詐騙款項訊息,又遭網路上假冒警察之「Ac-反詐專員2」以Line聯繫,並以話術詐騙29萬元後,不但先前遭詐金額無法取回,竟還被要求再支付額外款項,梁女這才清醒發現遭詐,求助警方。

▲梁姓女子遭網路詐騙117萬5320元購買虛擬貨幣,發現無法提領獲利時反又求助網路假冒警察之「反詐專員」,再遭詐騙新29萬元。(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得知梁女與「反詐專員」還有約定6日中午要繳交額外款項,認為機不可失,立即指派員警到面交地點部署埋伏,在被害人與詐騙成員面交時,立刻上前將假冒「反詐專員」的李姓犯嫌逮捕,並查扣詐騙贓款77萬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南投分局呼籲民眾,強調高報酬、穩賺不賠的投資都是詐騙手法,在社群網站等平台看到投資廣告,或被邀進投資教學群組,切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發現遭詐時更不要自行上網尋求不明人士幫助,應循正常管道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附近警察機關求證,避免再次遭到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