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齒模師淪收簿手!認被黑吃黑130萬 撂人囚摩鐵毆虐逼簽本票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北屯區一家加油站逮獲陳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陳姓男子原是齒模師,因遭從事詐欺的友人慫恿,兼差收購人頭帳戶的工作,但其中1名提供人頭帳戶的男子,在去年將帳戶內的130萬元贓款提領一空,陳男認定遭到黑吃黑,夥同4名共犯將男子強押至汽車旅館,以球棒痛毆致渾身是血,還強逼簽本票,檢方依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40歲)是齒模師,去年遭擔任詐欺機房幹部的張姓友人(42歲),以從事詐欺獲利甚豐為由,被吸收為「收簿手」,專門負責四處收購人頭帳戶,提供給詐欺集團使用。

去年9月間,1名提供人頭戶、卻又不知帳戶被拿去做何用途的男子,因收到銀行通知帳戶交易過於頻繁,資金出入異常,需將帳戶內現金提領結清,以免遭到凍結,男子便依銀行指示將帳戶現金130萬元提領出來。

未料此舉遭到陳男認定是黑吃黑,他找來4名同夥將男子帶到汽車旅館內囚禁,以球棒痛毆男子,打到渾身是血。期間男子向陳男辯稱,他在提領完現金後,因擔心是詐欺贓款,不知如何處置,才不敢與陳男聯絡,不過未被陳男採信,除繼續對男子施暴,也逼他簽下150萬元本票及借據110萬元,還要他現場交出20萬元現金才肯將他釋放。

台中市刑大陸續在去年底收網,在北屯區一家加油站逮到陳男,現場查獲玩具槍、球棒、毒品吸食器等贓證物,並持搜索票至陳男住處搜索,查獲球棒2支、借據1疊、空白支票1本、行動電話等贓證物,全案訊後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命陳男以5萬元交保,其餘涉案4人以2萬元交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現場查獲玩具槍、球棒、毒品吸食器等贓證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地檢署偵結,認定陳等人犯罪事證明確,依法起訴,另被害人提供人頭帳戶、張男涉嫌擔任詐欺機房幹部部分,則另案偵辦。

警方呼籲,金融帳戶屬於個人高度私密性文件,千萬不可出借或交給任何人使用,且相關密碼應妥善保存,並避免讓其他人員知悉,遇有疑慮應即撥打110或165查證,並保存與詐騙集團成員的通聯紀錄、簡訊或線上對話記錄,迅速向警方報案,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成為共犯、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