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停滯?郭台銘揪數據「與政院面向不同」 開嗆:陳建仁說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指台灣目前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郭對於台灣的認知與現實有落差,並指出經濟成長數據,稱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亮麗。對此,郭台銘今(15日)表示,行政院給的是過去7年數據,而他提出檢討的是未來數據,所以過去與未來是不能比較的,面相不一樣;至於是否覺得陳建仁在說謊,郭同意道,「應該這樣說」。

郭台銘日前再臉書作上述表示後,陳建仁昨說,郭台銘對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陳指出,台灣從2020年到2022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近七年來全球出口成長率增加約70%,達到4794億美元,此外近5年來政府歲計賸餘都超過1000億元,甚至在2022年達將近5000億元。

對此,郭台銘15日晚間出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舉辦的「董事長開講」台中場時,吳詢問郭怎麼回應陳建仁。郭台銘回應,陳建仁跟經濟部都說台灣對全球出口成長金額高達7成、對美出口翻倍成長,但陳用的數據,都是引用過去的數據,因為對照基期,那是2016年的數據。

郭台銘又說,經濟部說新南向政策有成,與相關國家貿易額及出口額雙創史上新高,但卻未說2022年,台灣對中國大陸跟香港貿易順差達1041億美元,而按陸方統計,台灣對大陸順差高達1565億美元,如果沒有來自大陸巨額順差,台灣已經是逆差國。

接著,郭台銘指出,台灣經濟跟企業困境,依據經濟部統計數據及新聞報導標題,是出口連十黑,創14年最嚴重跌幅、實質性薪資又連兩年負成長,且去年減幅創10年最高。行政院給的是過去7年數據,所以說經濟成長70%,「而我提出來檢討的是未來的數據」,所以過去與未來是不能比較的,面相不一樣。

接著,吳子嘉表示,「簡單講就是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說謊?」郭台銘則回應,「應該這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