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猛勒頸抓錯人!害17歲少年慘破頭 懲處出爐所長記申誡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17歲新住民少年,暑期期間打工種田,4日傍晚騎腳踏車返家途中,經過埔鹽番金路時,拒絕未穿制服警方盤查,以為遭綁架奮力掙扎,撞上耕耘機頭破血流縫了17針。雖然溪湖警方今天出面強調一切都是誤會,但彰化縣警局火速進行懲處,有關未穿制服違反勤務紀律,將帶班所長記申誡一次。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遇警攔查,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今天警方壓制的影片曝光,當時身穿灰色上衣、黑色長褲,腳上還套著黃色膠鞋的少年騎著腳踏車,遭一旁未穿制服員警座車攔下,2名員警下車後,便出手拉扯少年,他嚇到扔下腳踏車逃跑,駕駛座上的員警見狀下車支援。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少年奔跑過程中,頭部不慎撞上耕耘機,3名員警見狀,隨即將他團團包圍,過程中其中一名員警緊緊勒住少年的頸部,另一人更使勁拉扯少年腿部,最後將少年壓制在地,由於逮捕時引起騷動,附近居民也紛紛出來查看,孰料,最後竟是警方「抓錯人」,鬧出烏龍一場。

據悉,該名受傷學生就讀高2,學校在事發後隔天已經通報,雖然學生家境不好,但很孝順也很懂事,在校就讀商業經營科,成績功課都很不錯,個性也很樂觀進取,近日校方會前往少年家急難救助慰問。

今天案經媒體曝光後,溪湖警方也澄清都是「誤會」,警方強調,網路上描述警方毆打致傷或同仁下車即要逮捕當事人,均非事實,並指出埔鹽分駐所同仁於4日便服常訓後返所在轄內探巡,在天盛村番金路天龍宮前,見一男子騎乘自行車並使用手機,精神狀況不佳,行車搖擺不定,遂攔停並表明警察身分,惟男子誤以爲警方是壞人,立即跑離現場,過程中不慎碰撞民宅之耕耘機,導致左臉頰遭割傷。

▲彰化警逮錯人,17歲少年慘破頭縫17針。(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警方強調,對於盤查過程中意外造成這名少年受傷,警方深感不捨與不忍,現仍持續關懷傷者復原情形並妥適處理後續和解事宜,目前已取得家屬初步諒解。彰化縣警局表示,針對本案,彰化縣警察局督察科已發交溪湖分局調查,經查員警違反勤務紀律,帶班所長申誡一次。

▲彰化埔鹽鄉一名17歲青少年被警方誤認為逃逸外勞。(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