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內湖館區擴建惹民怨 蔣萬安喊話中央「事緩則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爭取現址旁的北市內湖國中旁金湖校區用地擴建,引發在地居民不滿。針對是否將該地爭取回台北市做使用,市長蔣萬安14日受訪時說,該塊土地有96%屬於中央,財政部於2019年也發文「廢止撥用」;但他強調,絕對以市民的聲音為優先,呼籲中央「事緩則圓」達成雙贏。

▲▼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說,這個案子目前由外交部和AIT協調處理,「身為台北市長,我絕對重視市民朋友的聲音,我認為事緩則圓」,包括里長、市民朋友,在當天的說明會也有提出很多疑問、很多不同的意見,這個部分希望中央,包括外交部以及相關單位,都能夠持續跟地方加強溝通,做清楚的說明,「一定要傾聽地方的聲音,才能達到雙贏的局面」。

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希望將地爭取下來?蔣萬安說,這塊地有96%都已經回歸給中央國產署,在2019年的時候,財政部有一個公文已經廢止撥用,原本早期是撥用給台北市政府,看是要做什麼規劃,可是2019年財政部已經廢止撥用,96%的產權回到中央國產署。

蔣萬安強調,身為台北市長,絕對以市民朋友的考量為最優先,絕對是希望各方都加強溝通,「既然地方有一些聲音,我們就是聆聽,而且做清楚的說明,我想事緩則圓,希望達成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