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爆接到企業嚴重性騷案 喊話北市勞動局立即介入勿怠惰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MeToo風波不斷延燒,各界都爆出性騷擾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3日就在臉書指出,有民眾向她陳情在公司遇到嚴重的性騷擾,且受害者不只一人,同時指控公司內部性平程序形同虛設。因此,許淑華接獲陳情後,馬上聯繫北市府勞動局要主動介入調查,不可怠惰。

許淑華指出,有位女性員工在Dcard上面發文,指控這間X曼建商旗下的子公司X塔創意男性主管,在工作期間不僅多次言語騷擾、霸凌,甚至還直接肢體接觸,這位女員工因此身心嚴重受創,必須要到精神科看診的程度。她強調,這些言語、行為真的不堪入耳,在公司裡對女性職員說出與工作毫無關係,嚴重性騷擾的話語,羞辱、造謠女性職員之外,還在下班時間藉故打電話詢問女職員「妳現在是不是全裸?」

許淑華提到,貼文中有寫道,被害人不只發文者本人,留言者同樣有該公司的受害員工,遭受這間公司的王姓主管霸凌,包括動不動對員工辱罵「賤人、白癡」,這位留言的員工因此崩潰準備離職時,還出言譏諷「妳哭得好看。」

此外,許淑華表示,發文者後來輾轉向她陳情,同時說道,雖然有向上司其他高層提出,但都只換來擺爛、勸說被害人離職了事,不管是同為女性的總經理,甚至總公司協理、董事長,通通都不願意處理,甚至屢次要女性員工走人了事,可見公司企業內部的性平機制程序根本就形同虛設。

許淑華收到陳情之後,已經馬上聯繫北市府勞動局要主動介入調查。但她也質疑,現行的《性騷擾防治法》中,已經有對性騷擾加害人罰鍰最高十萬的規定(利用權勢可再加重罰鍰)為何地方主管機關一再容忍這樣的性騷事件,在台北市被公司包庇遮掩?

因此,許淑華也要求勞動局作為地方主管機關,應該要負起責任確保《性別工作平等法》落實,公司內部性平機制到底有沒有用?還是事情發生拿來「虛晃一招」?在這個事件上,除了針對公司本身,她也會繼續追查市府應該盡到的責任,讓性別平等保障真正可以被落實,讓每一位職場女性安心實現職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