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七艦隊證實:美海軍P-8A反潛機13日飛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美國海軍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在當地時間13日飛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在當地時間13日飛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U.S. 7th Fleet)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反潛機在13日飛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U.S. 7th Fleet)

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聲明,證實有一架P-8A「海神式」反潛機在13日飛越台灣海峽,並強調美國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展開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同時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台灣國防部今(13日)下午也證實,美軍P-8A「海神式」反潛機13日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期間國軍綿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