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停電無人知!養豬場溫度急飆 400頭豬「活活熱死」

▲▼400頭豬「一夜熱死」。(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400頭豬「一夜熱死」。(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方正縣大羅密鎮的大羅密扶貧豬場負責人7月10日發影片稱,7月9日,自己的養豬場因夜間突然停電導致462頭生豬熱死。現場影片顯示,在道路一側堆滿了死豬,豬舍內有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搬運死豬。7月12日,當地有關部門回應稱,豬舍內氨氣和沼氣過多,停電後空氣流通不好,豬缺氧窒息死亡。

據《大象新聞》報導,大羅密供電所工作人員表示,7月8日23時28分確實存在突發停電的現象,供電工人及時進行搶修,7月9日日凌晨4時51分恢復正常供電。

供電所的另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當晚供電工人巡線,發現故障原因是樹枝掉在另一用戶家的線路上,導致大線跳閘。工作人員稱,劉姓女老闆(養豬場老闆)沒有買商業保險,當晚她也沒有用養豬場的發電機,目前鎮政府正在協調這件事,他們也在積極配合。

養豬場負責人劉女表示,凌晨斷電導致豬舍溫度升至60多度,她餵養的1000多頭生豬死亡462頭,直接經濟損失在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22元)左右。

「莫名其妙的背了100萬的債務,養了150天,我的豬馬上就出欄了」,劉女無奈地表示,如果協商不成,她打算上法院起訴。

此前,據《極目新聞》報導,12日上午,當地一村幹部透露,鎮政府和縣里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正在現場處理此事,「當時飼養員睡著了,沒發現停電,確實有400多頭豬死亡。」

方正縣動物防疫部門人士表示,臨床判斷是豬舍內氨氣和沼氣過多,再加上停電後空氣流通不好,豬缺氧窒息死亡。目前已在現場採樣做檢測,結果還沒有出來,死豬會進行無害化處理。

據《新京報》報導,大羅密鎮政府工作人員表示,豬是因為停電後氧氣不夠而悶死的,但不是電力部門停的電。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還發生了一起養雞場高溫天斷電熱死4000隻雞的事件。據報導,7月9日,在湖北隨州一養雞場發生了一起意外事故。由於線路故障,風機停電,而且報警器的線路接錯,導致未能及時發出警報。最終,4000多隻雞因熱死亡。老闆表示,她發現這些雞死去是在晚上11點左右,目前,這些死去的雞已經被掩埋。這一意外事故給養雞場造成了巨大損失,估計損失金額超過20萬元(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