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設置寶特瓶智慧回收機 暑假回收加碼送

▲自備循環杯進行咖啡兌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自備循環杯進行咖啡兌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炎炎夏日,每天是否都會購買消暑飲品,因此家中累積了許多寶特瓶;?為便利民眾進行資源回收,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與超商合作,推出「智慧回收機」,24小時提供資源回收服務。

為建置多元回收管道,縣府環保局自2022年引進第1座乾電池智慧回收機後,陸續再與民間企業合作,目前全縣已設置有5處智慧型回收機,包含7-ELEVEN廣吉門市、永大門市之「寶特瓶、廢乾電池二合一智慧回收機」、7-ELEVEN花瓶岩門市「寶特瓶智慧回收機」、家樂福新屏店「寶特瓶、鋁罐及手搖塑膠杯三合一智慧收瓶機」以及屏東市崇仁國宅「智慧電池回收機」,回收項目多,民眾只要將指定回收物投入回收機,還可以獲得回饋點數兌換消費抵用金。

為推廣智慧回收機體驗,環保局與7-ELEVEN超商合作,即日起至8月31日暑假期間每週六、日推出加碼回饋,只要在縣內7-ELEVEN廣吉門市、永大門市之「寶特瓶、廢乾電池二合一智慧回收機」,單次投遞透明無色寶特瓶20支或廢乾電池20顆,即可兌換1杯咖啡,數量有限兌完為止。為響應垃圾源頭減量,這次活動請自備環保杯進行咖啡兌換,減少一次用飲料杯之耗用。

▲自備循環杯進行咖啡兌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環保局也推出「淨零綠生活」,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宣導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綠色消費、綠色旅遊、綠色飲食、綠色居家、綠色辦公等環保觀念,邀請民眾加入環保集點APP屏東會員,響應「屏東就愛綠生活」特典活動,讓民眾將淨零綠生活融入日常,以達到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民眾透過使用環保集點APP在特約通路(如全國電子、燦坤、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等)購買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之環保產品或搭乘臺鐵、客運、捷運、高鐵、公共自行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等即可累積點數,累積的點數又能在特約通路商店折抵消費,透過環保集點來省荷包,輕鬆實踐綠色生活,讓綠色消費成為地球環境的友善夥伴。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藉由設置智慧回收機,提供民眾友善便利的資源回收新管道,期盼以便利的方式推動民眾環保行動,一同邁向「資源循環零廢棄」的優質生活,共創屏東縣永續環境、希望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