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組長涉「貪數百萬」護航綠電廠商 清晨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營建署組長張之明涉嫌長期透過藍營立委「執行長」張騰龍,收受賄賂與不正飲宴等利益,護航廠商取得雲林綠電、道路改善工程、以及市區道路整修標案,全案涉及不法金額達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22路搜索營建署、立院辦公室後,凌晨陸續將被告移送,營建署課長詹家欣13日清晨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諭令50萬元交保,張之明與張騰龍仍在訊問中。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涉貪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營建署參與分配8年8千多億的前瞻建設計畫,每年握有不少預算經費,有廠商疑似透過遊走藍綠陣營的生技公司老闆張龍騰,希望藉此爭取相關預算,而張騰龍過去長期為民進黨立委擔任助理,近年改換國民黨立委並掛「執行長」職銜,也不吝於將人脈介紹給其他廠商。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立委執行長張騰龍。(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執行長張騰龍疑似在貪瀆案中擔任中間人與白手套的角色。(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涉嫌於2021年、2022年間,收受多家廠商的賄賂或不正利益,藉由指導,或協助業者撰寫相關標案的投標書,藉此協助將雲林綠電案、雲林縣道路改善工程補助案,納入前瞻計畫,並取得營建署市區道路整修等標案,而張龍騰就在張之明與廠商之間扮演重要的仲介甚至是白手套角色。

專案小組認為全案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罪嫌,12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進入疑似擔張騰龍位於立院辦公室的座位等22處,進行同步搜索,涉案公務員除了張之明外,麾下的課長詹家欣以及涉案業者共23人分別依被告與證人身分遭約談。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貪瀆案,課長詹家欣。(圖/記者劉昌松攝)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課長詹家欣5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由於案情複雜,專案小組漏夜偵訊,13日清晨6點才將張之明、張騰龍以及2名涉案情節較嚴重的業者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稍早涉案的課長詹家欣被以50萬元交保外,業者黃良凱、莊惟傑各交保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