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犯易寶宏外役監爽服刑年底還能假釋!矯正署:不能假釋了

▲▼矯正署簡任視察郭慶康回應易寶宏事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矯正署簡任視察郭慶康回應易寶宏事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夜店殺警案主謀之一的「易寶宏」進入外役監爽快服刑,引發社會不滿。媒體更報導,他年底還有機會聲請假釋,暢快出監。但矯正署查出他去年8月、12月兩度返家探視時重大違規,不僅取消他外役監服刑資格,解送一般監獄繼續執行。矯正署更說,易男今年底應該不能假釋了。

易寶宏犯下2014年的台北市東區夜店殺警案,最後遭判刑9年定讞,並於2019年6月入監服刑。他在監執行逾2年6月後,於2022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之申請,由專家學者組成之外役監遴選委員會,以去識別化之方式逐案審查表決,經過半數出席委員表決同意後,於2022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不過有基層員警在臉書上爆出這個消息,更悲喊「我那學長白死了!」,消息出爐後,引發社會大眾不滿。

而矯正署12日發出聲明,指出易男服刑期間返家探視,竟在去年8月以社群軟體標記特種行業並宣傳;去年12月更違規與友人在外飲酒聚會,甚至拍照上傳。矯正署認為他不適合於外役監服刑,決定將他解送一般監獄執行。另外媒體也報導,易寶宏除了爽快在外役監服刑以外,更有機會在年底就提出假釋,甚至有機會回家過年。

不過這一切在易寶宏違規遭查出後,將有所改變。矯正署簡任視察郭慶康12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只要有違規處分,當然會影響到他的假釋。」郭慶康指出,易寶宏確實可以在年底提出假釋,不過經過這次違規後,已經確定不能提出假釋,未來出獄的時間會再延後。此外,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強調將對個案將從嚴審查,因此易寶宏假釋獲准的機會大大降低。

此外,郭慶康也說明易寶宏違規事件查處的經過,他指出,是因為媒體報導後,獄方詢問後易男坦承,所以才進行查辦。另外郭慶康也說,受刑人遴選進外役監服刑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每季審核一次,每次都有上千名受刑人提出聲請,經過去識別化後,由審核委員會逐一審核,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外役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