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未成年人暑假玩網遊時間出爐! 2個月只能玩26小時

▲多家知名遊戲廠商集體於6月29日發布「關於暑期未成年人遊戲限玩的通知」。(圖/CFP)

▲多家知名遊戲廠商集體於6月29日發布「關於暑期未成年人遊戲限玩的通知」。(圖/CFP)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多家知名遊戲廠商集體於6月29日發布「關於暑期未成年人遊戲限玩的通知」,宣布未成年用戶只可以在7、8月的每週五至日晚上8點到9點之間登錄體驗遊戲,並且將未成年人在暑期玩遊戲的總時長,限制在26個小時以內。

速途研究院院長丁道師表示,應該通過各種方式在互聯網時代保護未成年的權益,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但我們發現遊戲存在危害的同時,也要看到它的價值所在。他還說,適度遊戲反而有利於智力的開發,有利於調節生活和學習的關係,應該讓青少年適度接觸遊戲、電腦、互聯網、信息化,這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中國經營報》報導,在關於暑期限玩的相關評論區,有不少網友指出,未成年人可以使用家人帳號玩遊戲。還有網友指出,有些未成年人通過單機遊戲實現遊戲自由。

報導中提到,未成年人防沉迷保護機制並不限於身分證號驗證,一些大型遊戲公司在技術上已經實現後台隱蔽式人臉掃描,遊戲公司、安全公司還可根據聲紋、行為特徵等判斷遊玩者是否為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在暑期玩遊戲的總時長被限制在26個小時以內。(圖/視覺中國CFP)

▲未成年人在暑期玩遊戲的總時長被限制在26個小時以內。(圖/視覺中國CFP)

網易遊戲公布其一項未成年人防沉迷技術「網易AI巡邏員」。據介紹AI巡邏員基於深度學習大模型開發,具備AI識別未成年保護系統、干預未成年玩家不理性消費模型、監控與打擊體系等多項技術體系,可24小時巡邏,每月過濾掉不良有害信息超過7300萬條,並配合公安展開連動打擊。

網易遊戲方面表示,家長可通過「網易家長關愛平台」與孩子的帳號綁定,從而可以查看孩子的遊戲紀錄和消費紀錄,並對遊戲時長和消費進行管理,騰訊遊戲方面表示,其推出「家長暑期服務園區」,不僅為家長提供親子教育案例、數字工具」志願者答疑和青年網路養成課程,暑假期間還將陸續開展未保服務進社區、家長學生代表探訪「騰訊未成年人守護營地」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