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更新對台旅遊建議 「國家」字眼消失!全換成台灣

▲▼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7月11日更新對台灣旅遊警示,刪除2處「國家」(country)字眼。(圖/翻攝自travel.state.gov)

▲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7月11日更新對台灣旅遊警示,刪除2處「國家」(country)字眼。(圖/翻攝自travel.state.gov)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11日更新對台灣旅遊建議(Travel Advisory),同樣保持在與去年10月更新時的第1級「常規預防措施」,但原先文中提及2處「國家」(country)的字詞,現已替換為「台灣」(Taiwan)。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網站11日對台灣的旅遊警示進行「定期檢視與微幅修正」,並重新發布最新版本建議,但仍然與前一次2022年10月24日更新時一樣,將台灣列為最安全、最寬鬆的第1級別「常規預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未調整警示級別。

在網頁說明的部分,去年版本原先建議民眾進入「國家資訊網頁」(country information page)查詢更多旅遊資訊,以及建議可查閱台灣的「國家安全報告」(Country Security Report),同時附上相關連結。

然而,最新版本的說明中這兩處「國家」(country)的字眼已經刪除,並替換成台灣。文中建議閱讀「台灣國際旅遊資訊」(Taiwan International Travel Information),並可查看「台灣安全報告」(security report for Taiwan)。

實際點進「台灣安全報告」連結後,可進入到美國國務院轄下海外安全諮詢委員會(OSAC)網站,標題為台灣國家安全報告(Taiwan Country Security Report),與領務局網站不同,現仍保留著國家字眼。

▲▼美國國務院轄下海外安全諮詢委員會(OSAC)網站仍為「台灣國家安全報告」(Taiwan Country Security Report)。(圖/翻攝自osac.gov)

▲美國國務院轄下海外安全諮詢委員會(OSAC)網站仍寫著「台灣國家安全報告」(Taiwan Country Security Report)。(圖/翻攝自osac.gov)

此前,美國國務院於去年10月24日將對台旅遊警示從先前的第3級「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調降至最低的第1級「常規預防措施」,建議赴台美國公民只需保持一般性注意自身安全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