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在我東南應變區外海空聯訓 國軍今早曝32架次共機擾台航跡

▲國防部12日公布的擾台共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2日公布的擾台共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2日)指出,自昨早6時自今早6時止,國軍偵獲共機38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部空域32架次;另有共艦9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從國軍公布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來看,上述32架次共機機種為蘇愷-30機6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殲-16機6架次、殲-10機10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轟-6機4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1架次。

其中蘇愷-30機與BZK-005無人機各自海峽中線北端與南端飛入後折返;運-8反潛機、運-8遠干機、轟-6機則自台灣西南外海空域飛入我防空識別區後,飛行至我東南部外海空域再折返。根據國防部昨日說法,此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是配合其遠海長航艦船,於我東南應變區外實施海空聯訓。

面對共機、艦侵擾,國防部說,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