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大同大學實驗室製毒釀火災 校方:保留法律追訴權並求償

▲北市大同大學產官實驗室火警,燒出生技公司製毒機密,警方事後逮捕公司負責人章男、製毒師易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同大學產官實驗室火警,燒出生技公司製毒機密,校方今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求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實驗室去年3月發生火災,沒想到竟是醫藥生技的品庠公司租用大同大學實驗室製毒,大同大學今(11日)表示,火災後立即要求品庠公司撤離大同育成中心,而大同與該公司並未簽署任何產學合作計畫,也沒有學生至該公司實習或就業,對於先前實驗室失火所造成損失,校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待清查損失後請求賠償。

據了解,品庠醫藥生技公司以研發「學名藥」為名,在大同大學租用育成實驗室進行製毒實驗,因為進口的化學原料數量龐大,引起檢警調懷疑,但長期盯梢卻毫無斬獲,直到去年三月實驗室發生大火,專案小組進入火場調查,確認有已製成的K他命等三級毒品,專案小組不動聲色,循線在北、南破獲另2間製毒工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大同大學今天表示,品庠所提送申請資料進行審查,經評估本校教師具有相關專長,可提供企業所需諮詢服務,才同意品庠申請,且僅提供所需實驗室,並未提供任何設備。

大同大學指出,審視大同與品庠公司合作,僅限於育成輔導合約,並未簽署任何產學合作計畫,也沒有學生到該公司實習或就業。品庠與大同簽訂的輔導合約中明訂「進駐企業不得於本校從事不法、具危險性之活動。」,而品庠公司已明顯違反合約,且對於先前實驗室失火所造成大同大學損失,校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待清查損失後請求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