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樓上太吵!基隆男砍死鄰居跳海藏匿被逮 判14年賠家屬千萬

記者劉人豪/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許姓男子,因不滿鄰居黃姓男子噪音太吵,雙方在住家樓下偶遇發生爭執,許男憤而持刀砍死黃,事後許男甚至跳海藏匿,最終仍被尋獲,基隆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許男有期徒刑14年,另黃男家屬提起民事訴訟,求償醫療費、殯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共1050萬7777元,基隆地方法院判許男應賠償1050萬7777元。

▲▼(打碼)基隆男砍死鄰居,碧砂漁港跳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男砍死鄰居,碧砂漁港跳海,基隆地方法院判有期徒刑14年,應給付鄰居家屬1050萬。(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回顧此案,許男住在黃男樓下,2人為多年的鄰居,但許男不滿黃男長年以來經常製造噪音,雙方因此結怨,多次發生衝突、口角。2022年9月2日晚間,許男趁著黃男下樓倒垃圾時,持利刃猛砍黃男,頸部、胸部有大面積刀傷,頸動脈也被切斷,當場倒臥血泊中,經搶救後雖一度救回,最終仍傷重身亡。

許男在行兇後立即駕車逃逸,警方以車追人,發現許男駕車逃到碧砂漁港,被監視器拍下他跳入海中,岸邊也留下一雙拖鞋,警消立即發動搜索;許男在海水中泡了一夜後,在漁港悠活館遊艇浮動碼頭處被警方尋獲。許男表示,黃男經常故意製造噪音,多次溝通未果,導致自己長期失眠,案發當天,又看到黃男抱著一顆大石頭上樓,心想他又要製造噪音,才會動念殺人,後續檢方依殺人罪將許男起訴。

許嫌為了躲警,整夜躲在碼頭棧板步道下方泡水一整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男為了躲警,整夜躲在碼頭棧板步道下方泡水一整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方法院審酌許男犯後坦承犯行,開庭時多次向被害人家屬表示懺悔,並願將名下房屋過戶給被害人家屬作為賠償,認為並非全無悔改之意與彌補之心,依殺人罪判許男有期徒刑14年。

黃男家屬也提民事賠償,求償醫療費、殯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共1050萬7777元,許男對於黃男家屬請求,當庭表示認諾,基隆地方法院判許男應賠償黃男家屬4人共1050萬777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