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超夯海釣場驚傳釣客觸電 甩竿碰高壓電「筆直倒地」還骨折

▲▼釣魚,海釣,海邊,釣魚竿。(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市三芝某海釣場未做好維護,導致余姓客人釣魚時不慎觸電,陳姓負責人被依過失傷害起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離奇!余姓釣客前往新北市三芝區以釣龍膽石斑為名的海釣場消費,他懷疑場地設施漏電,導致他觸電人往後倒,經緊急送醫撿回一命,但被診斷出右側股骨頸基部移位閉鎖性骨折、雙腳以及右手多處皮膚擦傷等傷害,也讓他決定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過失傷害罪將海釣場陳姓負責人起訴。

該海釣場以純海水有潮差為名,在臉書粉專更擁破萬人氣,場地則分「綜合池」、「龍膽池」吸引許多釣友前往朝聖,號稱甚至連「打龜的人」(沒釣到魚)都能在該釣場有所收獲。

起訴指出,2022年4月30日晚間10時許,余姓釣客與友人們前往該釣魚場消費,才過1小時左右疑甩魚竿時,誤觸到高壓線路觸電,當場人往後倒地,友人見狀嚇壞立即撥打119叫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急診。

所幸余僅有雙腳以及右手多處皮膚擦傷等傷害,但余認為釣場未做好設備維護,因此對陳姓負責人提起告訴。

警詢、偵查時,陳姓負責人並不否認釣客觸電情況,檢方根據余姓釣客急診時拍攝的照片等,依過失傷害將陳姓負責人提起公訴。

另外,余姓釣客告訴意旨認因遭電擊導致其「右側股骨頸基部移位閉鎖性骨折」,檢方審酌該情節好發在60歲以上的長者,倘青壯年受有此傷,通常是因暴力行外力所致;而余姓釣客在同年5月在基隆長庚就醫時,經X光檢查會診及報告單上載有「骨質疏鬆症」故無法排除其本身就有該症狀,或是因陳姓友人不當移動所致,因此難認陳姓負責人須負擔此過失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