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成目標!最新惡意軟體曝光 偷偷盜用帳號、銀行密碼

▲▼駭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針對Mac的惡意軟體曝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過去都認為蘋果的Mac電腦相對不會受到病毒影響,不過現在網路安全公司Guardz最新報告指出,Mac電腦成為受到駭客攻擊的目標。

報告指出,在大多數惡意軟體都集中攻擊 Microsoft Windows 和 Linux 平台的時代,macOS 是一個相對安全的避風港。然而,隨著時代轉換,macOS 產品成為誘人的目標。報告中發現一款「ShadowVault」軟體,這是一款複雜的軟體,主要目的就是竊取資訊。

Guardz 網絡情報研究 (CIR) 團隊首先在暗網 XSS 論壇上發現了這種非法代碼,專門用於竊取 macOS 系統中的敏感數據。

簡單來說,「ShadowVault」在受感染的 macOS 設備後台默默工作,獲取各種有價值的訊息,例如登錄 ID、財務數據、個人身份訊息等。憑藉如此強大的功能,ShadowVault 可能會對用戶隱私產生災難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Mac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