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一個車手賺2萬!北市宣布「窩裡反」獎金翻倍 全力阻詐

▲▼北市男子被詐騙投資150萬買股票,最後賣股還要多花77萬,氣得報警處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將在11日下午舉辦詐騙座談會,屆時會宣布檢舉現行犯車手獎金翻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有鑑於詐騙案件中,車手扮演現實中提領、面交現金的角色,為了遏止歪風、加強查緝能量,除了宣導性質活動,也將原本查獲現行犯車手的1萬元獎勵金「翻倍」,且為了阻止車手歪風,獎金預算不夠,不惜動用第二預備金。

警方調查,2023年截至5月份為止,北市警局統計已緝獲車手989人,且與轄內超商、金融機構協力攔阻詐騙569件,攔阻金額達5億2768萬餘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1件,金額亦大幅增加2億3806萬餘元,足見相關防制成效。

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進一步提升查緝量能,於7月11日聯合各家金融機構及超商,舉辦協助攔阻座談會議,共同研擬如何精進臨櫃攔阻之策略,有效減少民眾財產損失,同時也邀請市長蔣萬安出席,頒發檢舉獎金給相關檢舉人士。

▲▼北市警局將在11日下午舉辦詐騙座談會,屆時會宣布檢舉現行犯車手獎金翻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11日下午2時許即將舉辦的攔阻詐騙座談會,也將宣布民眾檢舉獎勵金將從原先的新台幣1萬元「翻倍」,察覺到車手「正在」進行不法活動,盡速撥打110並將相關情資及線索提供給警方,現場逮捕犯嫌,順利偵破案件者,可獲2萬元獎金。

近年來,詐騙集團多透過「網路假求職廣告」,召募車手從事提領或移轉贓款的工作,許多人未深思熟慮,經不起金錢誘惑,進而被詐團或幫派組織吸收,甚至提供自身金融帳戶、提款卡做為「人頭帳戶」。但原以為經由此方式可輕鬆賺錢,殊不知等待的只有遭銀行通知帳戶警示,或被警方持拘票逮捕的後果。

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網路訊息難辨真偽,應時刻保持警惕和懷疑心態。

▲▼北市警局將在11日下午舉辦詐騙座談會,屆時會宣布檢舉現行犯車手獎金翻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注意任何輸入個人資料或匯款、轉帳等行為,皆可能伴隨詐騙風險,切勿心存僥倖,輕易相信或進而從事相關違法工作,切勿因一時疏忽背上刑事責任,造成終身遺憾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