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正妹逛夜市慘死!「天降磚塊」爆頭亡 目擊者嘆:她慢了半步

▲▼正妹逛夜市被砸死。(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小婁逛夜市被砸死。(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網友發文稱,6月22日晚,自己妹妹在吉林省長春市紅旗街萬達廣場夜市小吃街,被一塊高空拋下來的磚頭砸中不幸離世。家人淚訴,女孩28歲,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前途光明。目擊者表示,嫌疑人在事發當日的前幾個小時也曾扔下過磚頭和寶特瓶,有人報警,且警方有過出警。

據《紅星新聞》報導,在被那塊從樓頂天台上扔下來的磚頭砸中之前,被害人小婁是一名法律工作者,也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妹妹,今年28歲,還沒有結婚,大學畢業之後留在北京,在一家國企做法務工作。

6月22日中午,小婁到了長春看望高中好友,住進了萬達廣場2號公寓的一家民宿裡。晚上10點半左右,小婁到公寓樓下的小吃街夜市買吃的,出門也就幾分鐘時間,3塊磚頭從天而降,一塊落在了她右後方,一塊落在了她左後方,而另一塊則落到了她的額頭上。

小張目擊了這一幕,「我們四個人在小吃街逛,剛走過去就聽到哐當幾聲,後來看見一群人在那裡圍觀,過去就看到一個人倒在一片血泊之中,旁邊零零散散地撒了一點磚頭碎。」

現場影片顯示,小婁倒在了一家賣烤串的攤位前,她背對著公寓大樓,面朝下趴著一動不動,頭部流出了一大灘血跡。

這家攤位的老闆小王(化姓)也被嚇壞了,她說很同情小婁,「就差半步,如果她要是不回頭的話,也許就砸不到她了,當時磚頭砸下來的時候我們都在走,她也在走,但是她就慢了那半步,回頭看了一下,就沒躲開。」

小王說,這並不是當天第一次發生高空拋物事件,在事發前一兩個小時內,還發生了兩次一樣的事件,「之前有兩次,但是沒砸到人,扔的是磚頭和寶特瓶,然後有人報了兩次警,警察也來現場。」小王稱,前兩次高空拋物之後,考慮到安全問題,她周圍擺攤的商家都沒有離開自己攤位,也把外擺出來供遊客吃飯的桌子給搬走了,「因為當時沒有找到拋物的人,怕再有這樣的問題,我們就很警惕。」

小王表示,在公寓的入戶門處有對於高空拋物的提示,但並不明顯,來往的人很難注意到。小王表示,醫院和派出所離事發地的距離很近,因此他們很快就到達現場進行處理。

死者姊姊婁女說,在送往醫院的路上,妹妹就沒有了生命徵象,「聽到妹妹出事了,我們家人像瘋了一樣,我父母快70歲了,一直哭一直哭,我妹妹從小就很懂事,很優秀,和家裡人感情都很好,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婁女透露,警方曾告訴她扔磚頭的是一名20多歲的江西男子,沒有固定工作,在事發前十幾天才到達的長春,在萬達廣場公寓租了房。她稱,警方說家屬表示嫌疑人有精神疾病,「現在他媽媽提出來做精神病鑑定,就等著做這個的結果。」

此外,多方透露,在小婁不幸去世的前幾天,6月17日該名嫌疑人也曾高空拋物砸到人。小謝(化姓)6月17日晚上在小吃街吃飯,突然有罐裝可樂從她面前落下,砸在她前面的桌子上,彈到了她的頭部。受到驚嚇的小謝立刻報了警,警方出警後並未找到拋物者,直到小婁出事後,她再次報了警,最後警方告知她那天拋下可樂罐的人就是上述嫌疑人。

婁女稱,事發後她曾去公寓內探查,發現這棟33樓的公寓在30樓往上的樓梯間內堆放了很多磚頭、瓷磚等,「(這些)就直接給了犯罪人員工具,讓他能隨便到天台上往下扔,給行兇提供了條件,物業和我說這些是住戶裝修的材料,並且他們說自己沒有責任,讓我走法律途徑。」

2022年8月7日,該公寓也發生另一起高空拋物事件。當時,一名李姓女子在經過長春市紅旗街萬達廣場2號門時,樓上突然掉落了一個大水桶,掉落的位置離她不到1公尺的距離。

婁女認為,在短時間內屢次發生高空拋物事件之後,物業方並沒有盡到防範提醒群眾和遊客的義務,她後續還會追究物業方的責任。

對此,萬達廣場公寓物業相關負責人稱,不接受採訪。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該案件為紅旗街派出所受理,對具體案情不太了解;紅旗街派出所相關負責人則拒絕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