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部落美學共創國產木材 「工藝再現+義起精彩」

▲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國產材漂流木紫檀木等木材,在新來義石板屋進行創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國產材漂流木紫檀木等木材,在新來義石板屋進行創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為協助來義鄉部落文化保存,展現排灣文化遺產和傳統美學,於今(10)日提供國產材漂流木紫檀木、楓香、松木及疏伐木柳杉等材種,由來義鄉公所邀請在地原鄉工藝匠師,於新來義石板屋共有空間進行創作,創造新來義部落入口處、共融公園及石版屋等地區之景觀優化,激盪國產材創意火花。

▲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國產材漂流木紫檀木等木材,在新來義石板屋進行創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來義鄉是全台灣排灣族人最多的鄉,經歷凡那比、莫拉克颱風重創,來義東西部落、義林及大後部落、喜樂發發吾部落等部分族人,遷居至新埤鄉南岸農場,成為「新來義部落」。

屏東林管處表示,這次的木材與「斜坡上藝術節是同一批國產材木料,期待由當地工藝匠師集體創作聚落入口意象,透過木雕創作的進行來交流技術工法,從中激發更多元的創作理念,呈現原住民的獨特工藝文化特色,傳承文化遺產,也增加原鄉魅力,再現來義工藝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