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男沒飯吃「忍一天求救」 漆黑屋內臥床發抖...警衝超商買餐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蕭男罹患罕病,行動不便,8日因看護沒來送餐,直到深夜仍未進食,無奈之下報警請求員警協助。(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62歲蕭男身患罕病,獨居在北屯區某民宅,8日晚間22時許,蕭男突然報警,員警到場發現蕭男在床上發抖,他向員警稱「看護今日突然沒來送餐,已經餓了一整天...」無人可幫忙,才向警方求助。員警一看趕緊買來一些包子、米漿讓蕭男進食,隔日再前往關心,確定看護正常送餐,也讓蕭男相當感激。

住在北屯區軍功路某民宅的蕭男,8日22時38分報案表示需要協助,北屯派出所員警林銳隆、蔡承恩立即前往,進入一片漆黑的民宅裡,發現一名蕭男獨自躺在床上,默默在沒開燈的房間裡發抖,講話時雙手還在不停發抖。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見狀,馬上詢問蕭男需要什麼協助?蕭男則說,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行動不便,平常都是由看護人員幫忙送餐,但是當天不知道為什麼沒來,已經到了深夜23點,蕭男整日還未吃半點東西,加上家人朋友都沒有來,迫不得已才會打給員警求助。

林、蔡2員趕緊到附近超商買包子、米漿,讓蕭男先墊墊胃止飢,並向蕭男說,如果明日看護還是沒來,再撥打給派出所或是相關單位幫忙。蕭男一聽,感激地說:「如果真的有需要會再尋求協助!」2名員警則在隔日主動前往,確認看護已經前來送餐,恢復正常。

第五警分局長陳松寅表示,嘉許同仁關懷民眾,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除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外,也會注意轄區內弱勢民眾動態,在民眾有困難時,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瞭解警察不僅是嚴格執法,也有親民、溫暖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