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犯進外役監警界炸鍋!蔡清祥:修法完成前從嚴審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外役監條例修法問題。(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殺警犯進外役監問題。(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夜店殺警案主謀之一的「易寶宏」,竟可進入外役監爽快服刑,讓基層員警在PTT炸鍋「我那學長白死了!」。法務部長蔡清祥10日親上火線回應,強調《外役監條例》去年9月間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排除此類重大犯罪;另外他也指出,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審核。

發生在2014年9月間的「台北市夜店殺警案」,某燈具小開曾威豪與當時的女友劉芯彤(事後結婚)夥同黑幫份子,到北市知名夜店「Spark」消費,因鬧事遭夜店安管趕離。曾男與劉女隨即號召「中山聯盟」成員回來報復,夜店圍事隨即聯繫當天休假的信義分局員警薛貞國到場幫忙。薛男到夜店後就一腳踹向曾男,曾男暴怒之下烙人動手,數十名黑衣人持棍棒、紅絨柱等物品圍毆,薛男在3分鐘內遭致命攻擊致死。案發後引起警政機關重視,陸續逮捕70餘人到案。全案陸續定讞,曾男夫婦2022年遭判刑8年定讞。

而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臉書直播時,有一名疑似基層員警趁機留言,稱當時夜店殺警案中主謀之一、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現在竟然在外役監服刑,員警悲喊「我那學長白死了!」,消息出爐後,引發基層員警不滿。法務部也發布聲明,強調易男早在台南殺警案前半年,就已經獲遴選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並非台南殺警案後才轉入外役監。

不過殺警犯進外役監的消息持續發酵,多名總統參選人都提出批評。法務部長蔡清祥10日上午親上火線回應,他說:「《外役監條例》在去年9月22日時,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就包括了殺警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

蔡清祥強調:「另外,還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一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不過在修法完成前,我已經督促矯正署,對個案要從嚴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