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深夜談夜店殺警案 郭台銘看完更氣:連部長都對民進黨感到可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遭判9年徒刑,並於2019年入獄服刑,卻被發現目前是服外役監,引來批評,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更喊無法接受,「7月16日將站出來表達我的憤怒」。對此,法務部8日晚間發出三點回應,但卻讓郭台銘更加不滿,並嗆「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可惜嗎?」

信義分局偵查隊刑警薛貞國九月間在轄區夜店外,遭富二代曾威豪及其女友劉芯彤教唆不良分子毆殺,其中一人便是深女星易淑寬獨子易寶宏,原本於2019年入獄服刑,如今卻遭指現在是服外役監。有基層員警6日在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直播留言爆料此事,砲轟「我那學長白死了」。郭台銘8日則說,自己身為警眷,完全理解基層員警的憤怒,「當官員踐踏基層,民意就必須反撲。7月16日,我將站出來表達我的憤怒」。

面對各界不滿,法務部說明,易寶宏在監執行逾2年6月後,於2022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之申請,由專家學者組成之外役監遴選委員會,以去識別化之方式逐案審查表決,經過半數出席委員表決同意後,於2022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

法務部強調,本部深知民眾對外役監制度改革之期許,自2022年8月24日起即積極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由本部蔡部長清祥親自主持修法會議,於2022年9月15日擬具「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報行政院,依照修正條文,已修正遴選要件,排除殺警等故意犯罪致死等重大暴力犯罪。嗣經行政院於2022年9月22日審查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可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

法務部說,為回應民眾期許,於新法完成修正前,目前本部矯正署已從嚴調整外役監遴選標準,延長在監考核期間,並列舉消極排除事由。本部亦將持續配合立法院審議進度,與各朝野黨團積極溝通,力求早日完成修法,以精進提升外役監中間處遇功能,並建構更加綿密之社會安全網。

郭台銘則質疑,為何「外役監條例」2022年12月14日召開公聽會後,至今尚未完成立法程序?為何沒有完成立法程序,會用「惜」字,到底可惜什麼呢?民進黨不是立法院占有絕對多數嗎?「難道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可惜嗎?」民進黨政府就憑著這紙聲明,就想要說服「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是站在他們這一邊」嗎?「大家可以自己看法務部的深夜聲明。我們豈能不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