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自製「涼拌杏鮑菇雞絲」減脂 免開火不流汗好簡單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酷熱的溫度讓人胃口大減。《168懶人料理》近日示範自製「涼拌杏鮑菇雞絲」,使用電鍋料理簡單省事,免開火、不流汗,不僅好吃又營養豐富,堪稱是減脂良伴。

168懶人料理,涼拌杏鮑菇雞絲(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食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胸肉 1片
杏鮑菇 2條
小黃瓜 1條
蔥 2枝
薑 5片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蒜仁 3-5瓣
辣椒 1根
辣粉 少許
孜然粉 少許
烏醋 1大匙
日式醬油 1.5大匙
芝麻 少許
香菜 少許

做法:

1. 雞胸肉擦乾,雙面抹點鹽、白胡椒粉,放上蔥段、薑片,杏鮑菇用濕紙巾擦乾淨,與雞胸肉一同放入深盤。
2. 放入電鍋中,外鍋1杯水,按下煮,跳起後,取出放涼,撥成絲。
3. 小黃瓜切絲,拌入雞絲、杏鮑菇絲,加上蒜末、辣椒末、辣粉、孜然粉、烏醋、日式醬油、芝麻、香菜,全部抓一抓拌一拌就完成。調味分量可依口味自行調整。放冰箱冷藏約3天,需儘快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