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電風扇哪裡厲害?網友點出「3優點」讚:搭配冷氣很棒

▲電扇,電風扇。(圖/取自librestock)

▲最近天氣熱,不少人都有開電風扇。(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除了開冷氣,不少人也會使用電風扇,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DC直流風扇風力小,讓他不解價格為什麼要千元以上。不過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則列出3大優點,覺得使用上其實很舒服。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直流DC風扇是爽在哪」為標題發文,提到他之前買了一台直流風扇,除了有一檔風速吹出來的風很微小,就像微風般,其餘幾乎與傳統風扇沒太大差別。因此他就納悶,這樣一台要1000多元,DC風扇到底是哪裡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點出3大優點,分別是省電、安靜、有多段風速,「省電啊」、「其實優點只有較安靜和省電」、「DC通常主打靜音吧」、「聲音小很多吧,晚上睡覺時」、「省電又舒適,早就爽用十年了」、「安靜跟風量就值得」、「風吹起來舒服,是配冷氣用的」、「搭配冷氣很棒」、「搭冷氣吹微風,個人覺得剛好,一般AC扇風太大,又吵」、「冷氣配最小蠻好用的,但太貴」、「開冷氣27、28度,微風對著吹剛好」。

▲SAMPO,聲寶,電風扇,Her和她。(圖/Pexels)

▲DC風扇與一般電風扇差在哪?(示意圖/Pexels)

但是也有網友覺得不值得,「覺得一般風扇的白噪音反而助眠」、「AC比較夠力」、「(DC)不耐用,省那個電的錢換一台還沒賺到」、「買循環扇還比較有用」、「循環扇直吹超爽的」。

據悉,DC直流風扇除了省電,風量調節的段數也比較多,可以更舒適、柔和,除此之外,因為DC風扇是低速運轉,所以還解決了傳統風扇的噪音問題,只是價格上就比較貴。至於傳統的AC風扇則有著風量穩定、加強對流、價格較便宜的優點,但扇葉發出的噪音也比較大,兩者各有優缺點。

此外,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先前曾分享,吹冷氣若搭配循環扇一起使用,可以幫助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雖然循環扇與電風扇很相似,但扇葉、設計仍有不同之處,循環扇可以集中風力、吹出螺旋柱狀的強力風,帶動室內空氣、增加空氣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