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接環評擇期再審 賴士葆控:粗暴鴨霸!官員私改視訊想強行過關

▲▼賴士葆2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賴士葆。(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基隆協和電廠四接環評案第五次小組初審會議於昨日下午召開,但由於爭議過大,最後決議擇期再審。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8日指出,環保署官員及環評委員在中場休息時,逕行挪移會議到另外地點,改為視訊會議,試圖強行闖關,粗暴鴨霸的行徑讓在場關心的人錯愕到難以言喻,最後只能在群情激憤之下流會。

賴士葆今日透過臉書批評,蔡政府是程序不正義的慣犯,在立法院、行政院、獨立機關,經常上演黑箱作業或是踐踏民主程序的做法,累計的記錄不勝枚舉,良知和良心已經被政治利益所泯滅,完全不在乎社會觀感,任憑笑罵由他。

賴士葆指出,昨天基隆四接的環評會議,環保署官員及環評委員竟然在中場休息時,逕行挪移會議到另外地點,改為視訊會議,試圖強行闖關,粗暴鴨霸的行徑讓在場關心的人錯愕到難以言喻,最後在群情激憤之下流會。

「昨天被環保人士稱為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賴士葆說,蔡政府不斷地在改寫創造環評的黑暗歷史紀錄,回顧過去強行通過深澳電廠環評、觀塘三接環評等,歷歷在目。環評會議原本是中立客觀專業評估的會議,但這幾年的公信力完全被踐踏,當環評跳過程序正義進入黑箱,讓政治力來主導,剩下按照執政黨的旨意舉手投票,這樣的昨是今非,令早年與在野的民進黨並肩作戰的環保人士難以接受,很難想像蔡政府完全背棄當初環保的理念與初衷。

賴士葆強調,他可以想見蔡政府對三接、四接天然氣接收站強行過關的急迫心情,因為少了核電,只能用更多的天然氣來接手。為了非核家園,全台民眾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空氣污染導致健康的耗損、停電斷電對企業和民眾的影響、對藻礁及珊瑚等環境破壞、基隆民眾擔心四接東移可能導致滅港的惡夢等,這一切只有下架民進黨才能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