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南京天橋要拆了! 路口將封閉施工

▲▼承德南京人行天橋現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承德南京人行天橋現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聖庭/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一、二段與南京西路交叉口的承德南京人行天橋即將退役,預訂8日10時開始封閉,13-14日先行拆除樓梯,21、22日連續兩天晚間11時至隔日6時分批拆除天橋主梁結構物,施工期間時將擴大管制周邊道路交通行駛情形,請駕駛朋友提前改道避開管制路段以節省行車時間,或行經工區周邊時耐心遵循義交人員指揮維護行車安全。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承德南京人行天橋的橋墩占據了行人通行空間,減少通行寬度的人行道實難發揮應有的服務水準,同時人行天橋的橋墩量體也容易成為車輛轉彎的視線死角,增加周邊居民及校園師生通行的危險性,為了健全該路口的道路安全,在確認地面道路系統及相關配套措施完善無虞後,承德南京人行天橋即將進行拆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洪辰儒說明,因承德南京人行天橋整體均為鋼結構,拆除時將以最佳切割工法進行,即施工人員於橋梁預定卸點的位置切斷接合機構,再將結構物吊放至地面分解單元結塊運離工區。

本次天橋主體拆除工程規劃10天左右完成,將於13日至14日拆除樓梯、21日拆除北向與東向大梁、22日拆除南向與西向大梁。大梁拆除施工時間為夜間11時至隔日6時,並將進行分階段交通維持管制,管制措施如下:

1. 夜間11時至隔日凌晨1時擴大管制範圍,禁止一般車輛進入承德路及南京西路交叉口,僅開放公車進入並行駛調撥車道。

2. 凌晨1時至6時管制所有車種進入。

洪辰儒最後補充,施工團隊將全力注意各項施工細節,儘量縮短施工時間,以降低對市民朋友所產生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