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 要求「備戰打仗工作」:提高打贏能力

▲習近平6日視察東部戰區機關。(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6日視察東部戰區機關。(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視察東部戰區機關,並接見東部戰區官兵代表,為該戰區自成立以來「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祖國統一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同時也要求東部戰區機關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打贏能力」。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6日下午3時15分許視察東部戰區機關,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東部戰區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當前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中國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必須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努力開創戰區建設和備戰打仗工作新局面。

▲習近平6日視察東部戰區機關。(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對東部戰區指出,要時刻牢記使命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增強憂患意識,全力以赴履行好戰區主戰職能,「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建強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系,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打贏能力。」

事實上,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在過境美國期間會面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引發中國不滿大動作舉行環台軍演,當時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3天內就出動軍機多達232架次、32艘次軍艦與我對峙,更派出山東艦航母航行東部海域,聲稱是對台獨勢力勾結外部勢力的嚴重警告」,也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