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大集合》彩排健身教練摔落「胸椎爆裂」 告製作人結果曝

▲▼《綜藝大集合》出外景錄影中得知入圍金鐘獎。(圖/民視提供)

▲胡瓜(左二)主持的《綜藝大集合》3年前在棚內錄影時,發生挑戰者摔落胸椎爆裂意外。(資料照/民視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周姓健身教練3年前參加《綜藝大集合》節目棚內錄影,在彩排時不慎從懸空的滾筒掉落,導致胸椎爆裂等傷害,經緊急送醫急救,現在得復健且需換工作,周男不滿製作單位沒做好防護措施,提起民、刑事告訴,民事求償400萬部分,經法官考量現場已鋪防護墊,且周知道可能危險等理由駁回,台北地檢署6日再針對周男控告製作人應家華過失傷害部分,第3度處分不起訴。

由藝人胡瓜主持的《綜藝大集合》時常到全國各地宮廟、鄉鎮老街錄製外景節目,除了介紹在地特產,也邀請現場民眾與藝人互動,進行趣味競賽拿獎金,多年來深獲觀眾好評,也有不少剛出道藝人希望能參與節目錄製。

周姓健身教練兼救生員提告指出,他在2020年11月4日受民視邀請,到攝影棚參加《綜藝大集合》的「鐵桶大戰」單元錄影,但在彩排時,不慎從欄杆架起的滾筒掉落,工作人員又沒及時接住他,害他第12胸椎爆裂合併後方韌帶撕裂傷勢,此生已無法從事此類工作,尚須另習其他專業技能轉換工作跑道。

▲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星光大道,《綜藝大集合》胡瓜、阿翔、賴慧如、籃籃、郭忠祐。(圖/翻攝自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Golden Bell Awards)

▲《綜藝大集合》曾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翻攝自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Golden Bell Awards)

周姓教練因此向民視、製作公司大藝娛樂、製作人應家華和其他工作人員,連帶求償醫療復健費、工作能力減損、精神撫慰金共400萬元,另外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應家華涉嫌過失傷害罪。

法院調查,這個「鐵筒大戰」單元的玩法,是挑戰者2人以身體環抱懸掛在欄杆上的滾筒,另1人於該欄杆拉單槓,因為拉單槓的動作會影響2邊的滾筒穩定度,導致挑戰者可能因無力環抱或受影響而落下,而最後落下之挑戰者獲勝。

雖然周男聲稱鋪在下面的紅色軟墊過硬,沒有保護力,但法官根據節目錄製紀錄,以及現場照片,認為「鐵筒大戰」過去錄製7集,應該都會有人摔落,卻都沒有發生過類似的受傷意外,且成年男性如果單腳站立在紅色軟墊上,軟墊下陷程度約為原本厚度一半,可見材質足以荷重並阻止上方物體直接與地面接觸碰撞。

▲桃園威天宮是全台首家環保寺廟,民視「綜藝大集合」前往借場地錄影。(圖/威天宮提供)

▲節目錄影時,會在危險區域鋪設紅色軟墊。(資料照與本案無關/威天宮提供)

再加上周男參與彩排時,已清楚活動進行的遊戲規則,仍願參與該單元之彩排,應該可以認定周男願意忍受遊戲可能造成的損害,阻卻民視和製作單位的行為違法性,因此判決駁回周男求償,民視與製作單位免賠,案件未經上訴已經確定。

至於周男另外控告製作人應家華過失傷害部分,先前2度經檢察官處分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再議,台北地檢署第3次調查後,仍認為製作單位已經提供保護墊,且有工作人員在一旁防護避免挑戰者直接掉落在防護墊中間的空隙,因此認為應家華不用為周男的傷勢負責,第3度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