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風吹垮工地鷹架!機車+線纜遭殃 工地主任曝「加高」原因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區晉江街一處工地正在興建大樓工程,4日下午5時許,外牆鷹架卻被一股怪風吹垮,所幸當時並未有行人路過,但波及重型機車以及勾到第四台電線,事後聯繫車主以及第四台人員到到場,並由承包商與雙方進行賠償事宜。

警方調查,4日下午5時許,北市中正區晉江街一處新建工地正在進行整理時,工地外圍鷹架被一陣怪風吹垮,整個鷹架倒在馬路上,雖然沒有壓到人,但仍波及路邊停放的機車以及第四台電線。

▲▼中正區新建工程鷹架倒塌,所幸無傷人僅波及機車以及第四台電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中正區新建工程鷹架倒塌,所幸無傷人僅波及機車以及第四台電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後,立刻聯繫工地、現場負責人到場,請工人拆除倒塌鷹架,並通知遭殃的機車車主、第四台人員到場,並由工地主任以及現場負責人與其談論相關賠償事宜,也通知市府相關單位登記備查。

▲▼中正區新建工程鷹架倒塌,所幸無傷人僅波及機車以及第四台電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工地主任表示因加高鷹架無法承受重量以及風勢,所以被吹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工地主任表示,當日因風勢過大,原本工程僅預計施作一層鷹架,惟因周邊住戶有曬衣需求,擔心衣服受到髒汙,故建商加高鷹架防止灰石飄散落,未料無法承受加高重量及當日風勢,導致整體坍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