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偷獨居婦50萬「賭博輸光」!辯有竊盜強迫症 遭警打臉

記者翁伊森、劉人豪/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6月時發生一起50萬元竊案,警方追查多日後,於(4)日逮捕行竊的李姓女子,她聲稱自己有強迫症,只要看到有住家門窗沒鎖就會想要進去偷竊,警方將她逮捕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並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布袋竊案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女偷50萬後賭博花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布袋竊案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女騎機車經過發現門窗沒鎖進入行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指出,6月18日發生侵入住宅竊案,80歲獨居施姓女屋主報案失竊現金近50萬元,警方據報立即前往蒐證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追查。經連日比對後發現是住在雲林縣的54歲李女行竊,昨持拘票前往李女住處逮人,僅扣到李女身上現金4000多元;她供稱,近50萬元都賭博輸掉。

警方表示,被害人施女目前種稻維生,因6月剛好有一筆定存30萬元到期,領回放在家中,另外的20萬則事是收割稻作的錢,藏在廚房的洗衣籃內並用衣服覆蓋,屋主6月18日回家發現客廳地上有1張千元鈔票,才驚覺整袋現金都被偷走。

▲▼布袋竊案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女子犯案時穿著暨贓款照片。(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方過濾資料發現,李女的前科有20多項,大都是侵入住宅偷竊;李女辯稱自己有強迫症,只要看到住家的門窗沒有上鎖,就會忍不住想侵入偷竊,不過,李女並沒有相關就醫紀錄,警方不予採信,偵訊後,依加重竊盜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由於李女有反覆犯罪之虞,檢方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