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孝嚴出席浙江台灣周 宋濤致詞籲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  浙江台灣周,宋濤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主任宋濤在致詞。(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杭州報導

浙江台灣合作周今(6)早舉行開幕式,國台辦主任宋濤指出,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亦到場出席,並在致詞時稱,因疫情多年未到大陸參加活動,「回家的感覺真好。」

▲▼   浙江台灣周,蔣孝嚴,賴正鎰,尹啟銘    。(圖/記者蔡儀潔攝)

▲蔣孝嚴與夫人蔣黃美倫。(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今早的開幕式上,台灣方面由蔣孝嚴及夫人、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等人出席;大陸方面有宋濤、浙江省省長王浩、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等人。

宋濤在致詞時表示,參加本屆合作周的台胞約800人,這充分說明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主流民意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

宋濤引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言強調,「我們為推動兩岸關係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國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

宋濤還提到了《關於支持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若干措施》,為台胞台企排憂解難,辦實事、做好事,得到了熱情響應,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有利於深化彼此理解認同的事,我們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好。

▲▼   浙江台灣周,蔣孝嚴,賴正鎰,尹啟銘    。(圖/記者蔡儀潔攝)

▲蔣孝嚴致詞。(圖/記者蔡儀潔攝)

蔣孝嚴在致詞時稱,過去參加過多次浙江台灣周,但因新冠疫情已好幾年沒有到大陸,「回家的感覺真好」;大陸和台灣本來就是同文、同族、同宗、同源,「我可以是貴州人、廣西人、江西人、浙江人,但是永永遠遠的中國人。」

賴正鎰則指出,台商們都希望兩岸能持續在九二共識下,持續進行經貿文化交流,強化兩岸企業的品牌合作,以創新經貿及數字化合作的新合作模式,實現互利創造共贏。

在今日的開幕式上,還發佈了浙江省進一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促進浙台經濟發展的多個措施,並舉行了海峽兩岸(溫州)大健康產業園、海峽兩岸(紹興)數字產業合作區授牌儀式。

▲▼  浙江台灣周,宋濤    。(圖/記者蔡儀潔攝)

▲浙江台灣合作周由浙江省政府和國台辦共同主辦 。(圖/記者蔡儀潔攝)

今年浙江台灣合作周以「新格局、新動能、新發展」為主題,杭州、寧波、溫州等地舉辦專場經貿對接活動。據統計,2023合作周期間有10個投資項目在主會場簽約,投資額達24.1億美元,合作周全省簽約台資項目40餘個,投資總額41.1億美元。

浙江官方數據指出 ,截止2022年底,全省累計批准台資企業1.1萬餘家,實際利用台資310多億美元。2022年新批台資企業(項目)395個,實到台資10億多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