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最新民調淪老四 他點關鍵:這是金小刀要努力的地方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許靖騏、徐文彬攝、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克翔、許靖騏、徐文彬攝、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震傳媒公布最新民調,若選舉呈三腳督局面,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29.9%支持度領先、民眾黨柯文哲29.8%、國民黨侯友宜則16.0%墊底。民進黨立委莊瑞雄5日指出,若委託的民調機構不同,就會有很大的數據差別,現在出現了若是四腳督的局勢,侯友宜民調更顯示已變「老四」,所以他認為,藍軍大亂鬥,侯的民調就是金小刀要努力的地方。

對於震傳媒民調,莊瑞雄表示,柯文哲從19.2%暴漲到29.8%,幅度不可謂不大,賴清德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侯友宜從24.4%到16%,也是暴跌,對於民進黨來說,任何民調都是重要參考數據,但從整個民調趨勢來看,是否是因為不同民調公司來做有不同的結果?

莊瑞雄指出,民進黨不會質疑相關數據,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落差當然是警訊,但本來震傳媒是戴立安所做的民調,但這次7月做出來的是同一家機構嗎?長期來看民調趨勢,同一家數據會比較穩定、參考價值高,但若委託的民調公司不同,就會有很大的數據差別。

至於鋒燦所做的民調,三腳督部分,賴清德以26.6%支持度領先、民眾黨柯文哲24.2%、國民黨侯友宜則18.3%,莊瑞雄表示,以三腳督來看,民調最高者了不起26%,不會像震傳媒的數據變化幅度那麼大,要觀察民調,最重要的還是長期趨勢,若換一家民調公司,數據就會有落差。

若以鋒燦民調中心的四腳督民調來看,賴清德22.5%、柯文哲18.6%、郭台銘17.2%、侯友宜14.9%,莊瑞雄指出,藍軍陷入大亂鬥,若是四腳督,侯友宜的民調數據就是金小刀要努力的地方。但台灣政局變化很快,大家可能就會揪團,誰跟誰配、誰去購併誰,這都是後面選戰重要參考。

莊瑞雄表示,對於民進黨來說,就要拿出更好執政成績,沒辦法像其他參選人比較口號式的選法,必須提出很具體的作為讓民眾感受到,這是執政者跟在野黨不同的挑戰,從這幾份民調來看,除了在野黨誰配誰外,民進黨價值足夠明確也足堪檢驗,不管最後產生什麼樣的組合,還有待時間檢驗。

對於民調數據,劉世芳表示,戒慎恐懼,選情瞬息萬變,不會像馬英九講的前三名都是名列前茅,不論是哪個候選人,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才是選民能接受的,這是候選人需要注意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