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架次共機趁國軍飛彈操演擾台 國防部譴責:破壞區域安全穩定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4日在屏東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4日在屏東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屏東報導

陸軍第四作戰區今(4日)上午起在屏東滿州鄉九棚地區執行「神功操演」,共11個參演單位,實施「雙連裝刺針飛彈系統」與「復仇者飛彈車」實彈射擊。同一時間,共軍陸續派遣共24架次共機擾台,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9架次;另也有共艦4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受訪時譴責共軍破壞區域安全穩定,並表示據他了解,並未有共機、艦接近我方24浬鄰接區。

國防部指出,自4日上午8時許,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1、殲-16、蘇愷-30、轟-6、運-8反潛機等各型機計24架次出海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9架次;另共艦4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對此,孫立方在屏東受訪時表示,台海地區區域和平跟穩定是相關各方共同責任,針對這點,國際社會也有相當的共識,任何不理性行為、破壞區域安全穩定,都不是值得鼓勵,也是都值得譴責。

對於共軍聯合戰備警詢巡越來越頻繁,孫立方說,區域和平穩定是各方共同責任,國際社會對於如何確保台海安全穩定的狀態也有相當共識,我方認為單邊不理性、挑釁行為,都不益於區域安全。

至於此次共軍有無接近我方24浬鄰接區,孫立方回應,「目前我掌握的狀況是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