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假保護青少年!花蓮警「青春專案」開跑 連3天臨檢

▲▼花蓮分局長陳文彬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規劃會議,提示專案重點及任務分工。(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花蓮分局長陳文彬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規劃會議,提示專案重點及任務分工。(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暑假來臨,花蓮分局為保護青少年安全,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實施「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分局長陳文彬特別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期前規劃會議,對各單位提示本次專案重點及進行任務分工,並自專案首日起即連續3日實施專案臨檢。

暑假是學校教育學年間承接轉換的時段,在盛夏之時,也是青少年學生休整身心、準備進入另一求學受教新階段的重要時刻。但是,漫長的暑假,少了校園、師長的約束,面對花花世界無所不在、日新月異的誘惑,青少年學子如何於探索自我過程中把持界線確保安全,這界線的拿捏,對青少年及家長都是一大挑戰。因此,協助青少年學子擁有平安充實的暑假,是社會各界共同的責任,亦是警方當前的重點工作。

▲▼花蓮分局長陳文彬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規劃會議,提示專案重點及任務分工。(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花蓮警方自專案首日起即連續3日實施專案臨檢。

鑑此,花蓮分局依警政署指示及警察局規劃,在暑假期間執行「112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分局長陳文彬非常重視本次專案,特別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期前規劃會議,對各單位提示本次專案重點及進行任務分工,並自專案首日起即連續3日實施專案臨檢,以30名警力針對轄內11處娛樂場所進行稽查,清查有無青少年深夜逗留甚或涉毒等其他不法情形。雖查無青少年觸法情事,仍於臨檢期間查獲通緝2人、組織犯罪1件2人及販賣毒品1件1人等各類案件。

▲▼花蓮分局長陳文彬邀集偵查隊及各派出所召開規劃會議,提示專案重點及任務分工。(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警方暑期規劃「熱力青春休閒活動」,提供青少年暑期各種正當休閒育樂活動。

今年「青春專案」查緝面秉持「質量並重、寧缺勿濫」原則,以青少年暑期較易接觸之犯罪態樣如毒品、詐欺、兒少性剝削及組織犯罪5大類型為重點;而宣導面則以加強「反霸凌、反幫派、反毒品、反詐欺、個人隱私安全保護」為主軸進行實體及網路宣導,強化兒少自我保護意識,並規劃舉辦「熱力青春休閒活動」,置重點於結合民間資源,提供青少年暑期各種正當休閒育樂活動。

花蓮分局分局長陳文彬呼籲,大家必須一起來關心青少年安全問題,才能達到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的目標。相信在警方落實規劃、執行及民間各界的通力合作下,「青春專案」絕對能幫助青少年享有一個平安充實的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