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勇伯「水中托舉幼童」…救落水祖孫3人!體力不支溺亡

 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捨命救人的情操十分偉大,大陸一名68歲的老伯碰上落水的祖孫,竟不加思索地跳入池塘救人,一連救了3人,甚至在水中托舉幼童數分鐘直至得救。不料,這名勇伯成功救了所有人,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溺亡。

綜合陸媒報導,居住於湖南省長沙市的68歲老伯胡光躍,日前在外出時聽見呼救聲,走近發現一名老婦與她5歲的孫子小峰(化名)掉入池塘中。當時情況危急,胡光躍便不加思索跳入池中救人,成功先將老婦推到岸邊,隨後在水中舉著5歲幼童,避免他再度嗆水。

▲溺水池塘。(圖/翻攝自搜狐.微博)

▲祖孫落水的池塘。(圖/翻攝自搜狐)

隨後小峰的爺爺趕到便打算下水幫忙,無奈體力不好,游沒幾下便沒了力氣,自己也成了溺水者。小峰的爺爺回憶道,「他把我老婆推到岸邊後,舉著我的孫子。見我快不行了,便趕緊將我孫子送到岸邊,回頭頂了我一下,真的十分感謝他救了我們全家。」

▲溺水池塘。(圖/翻攝自搜狐.微博)

▲小峰的爺爺十分感謝胡光躍救了他全家。(圖/翻攝自微博)

令大家惋惜的是,胡光躍在拯救祖孫3人後,自己卻沒了力氣、不幸溺水,等路過村民將胡光躍拯救上岸時,他已經離開人世。對此,村民也表示,「我們十分佩服他,他平時就十分熱心助人,沒想到這次救了3人,卻犧牲了自己。」

▼經過此事,池塘旁立了告示牌。(圖/翻攝自微博)▲溺水池塘。(圖/翻攝自搜狐.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