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教授控調查官性騷擾 督察室正式立案2度訪談當事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前義守大學「美魔女教授」楊智惠所涉營業秘密案件,因調查官拘提時沒錄影當面宣讀所涉罪名及3項法律權利,經法院提審釋放,接著又傳出台北市調查處中正調查站組長劉錦勳,涉嫌拘提前私約楊女吃飯且性騷擾。劉男立即被免除組長職務,調查局督察室3日第2度訪談楊女等人進行性騷擾行政調查。

▲▼國衛院今日與三顧進
行簽約儀式,圖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左)、國衛院群健所所長邱弘毅(左二)、三顧董事長楊智惠(右二)、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一)。(圖/三顧提供)

▲前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右二)再次為指控調查官涉嫌性騷擾案,到北機站接受約談。(圖/資料照)

楊智惠原任知名生醫廠商三顧公司董事長,之後被檢舉涉竊取三顧公司與日本業者合作引進的「細胞層片培養技術」等營業秘密、帶槍投靠新公司使用,劉錦勳在升任組長前跑據點包括三顧公司,因此和楊智惠等三顧公司高層多半熟識,劉男得到楊女涉案線報後,未依內規避嫌,簽請主辦,並報北檢指揮偵辦楊女所涉妨害電腦使用、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嫌。

6月9日,檢調掌握楊女當天下午從日本搭機返台,協辦調查官並在松山機場入境大廳持拘票堵人,帶隊的張姓組長見楊女態度配合,但前往楊女住處搜索時,楊女的律師趕來質疑拘提程序不合法,向台北地院聲請提審,法官開庭調查,確認調查官沒錄影當面向楊女告知所涉罪名與3項法律權利的畫面,裁定釋放楊女。

沒想到事後傳出楊女反控劉男涉嫌利用辦案機會性騷擾爭議,調查局獲悉後,馬上將原本的三顧公司案件轉移給其他單位偵辦,另對劉男所涉性騷擾部分展開行政調查,並在6月20日首度訪談楊女,7月3日正式立案處理,並請楊女說明受害經過,楊女在訪談後透過律師對外表示非常難過感傷,希望這次督察室的調查能回復社會大眾對調查局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