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劉秀貞「丹寧的旅行」個展

▲藝術家劉秀貞舉辦「丹寧的旅行」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藝術家劉秀貞舉辦「丹寧的旅行」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至7月4日由藝術家劉秀貞舉辦「丹寧的旅行」個展,7月5日由知名音樂製作人洪子龍辦理「音樂製作人的慢生活」講座,歡迎各界蒞臨自由參觀。

原民處指出,藝術家劉秀貞來自花蓮,擅長運用廢棄牛仔褲循環再造,透過日常生活用品中的元素簡單創作,自5月起駐村TTICC,以原住民刺繡織布或樹皮作為旅行意象,更向在地阿美族藝術家林戎依學習構樹皮創作技術,將丹寧結合樹皮,傳達意念蘊藏對自然環境的善待,此次個展主題為「丹寧的旅行」,展出作品多達70件以上,包含駐村期間創作如懶人沙發、單寧樹皮編織、抱枕等,及歷年創作包含丹寧畫作、包包及燈飾創作等,充分展現創意的「循環時尚」。

▲藝術家劉秀貞舉辦「丹寧的旅行」個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另曾入圍金曲獎專輯製作人的洪子龍,藉由在台東駐村,以生活環境聲響為主角,進行錄製取樣,創作出結合聲景的音樂作品-生活的痕跡,將於7月5日舉行「音樂製作人慢生活」講座,分享音樂製作、編曲的技巧及駐村創作成果。

駐村藝術家劉秀貞「丹寧的旅行」個展展期至7月4日止,每日8時至17時止,展出地點為TTICC的小LIMA展區;另駐村藝術家洪子龍「音樂製作人的慢生活」講座時間為7月5日下午2時至4時,地點為TTICC的Mafana’南島視聽室,講座報名時間至7月4日中午12時截止(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qK48fgiXs71rhoE7),歡迎各界一同共襄盛舉,在盛夏時光增添藝術氣息。相關資訊請上TTICC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TICC2017)、TTICC官方網站(https://tticc.taitung.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