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紡織楊梅廠大火2死 桃園勞檢處今現勘...3年7次勞檢結果曝

▲中興紡織楊梅總廠大火,桃園勞檢處今日現勘

▲中興紡織楊梅總廠大火,引發各界關注。(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興紡織廠位於桃園市楊梅廠2日發生大火,造成2人死亡!桃園市勞動檢查處3日由技正林陳彥帶領同仁,會同檢方相關單位再度進入現場了解狀況。勞檢處表示,發生火災原因由檢方及火調人員鑑定,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該處如發現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令規定,將依法處理。

勞檢處說,中興紡織楊梅廠近3年有7次勞動檢查,並無重大缺失;但在2020年2月專案勞檢,廠內操作人員無證照、高壓氣體未依規定放置,對廠方開罰6萬元,最近一次勞檢是在今年6月,亦無違規。

據指出,中興紡織廠楊梅總廠區的酯聚合廠,是在上月29日起停工歲修,然2日上午於5樓進行設備檢修時,外包人員突被3樓突然竄出的大量濃煙,嚇得分頭逃竄並呼救,桃園消防局獲報火速前往搶救,先於5樓窗台救出廠方陳姓員工,未料,火勢控制後卻在同樓層的逃生出入口,發現倒地已無生命徵象的邱、洪姓外包工人,送醫均不治!

該起大火詳細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以及是否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令規定,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