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流失辦案高手!留美博士張道周轉換跑道服務人民

▲▼高等法院法官張道周,未來將轉換跑道擔任律師。(圖/記者吳銘峯攝)

▲高等法院法官張道周,未來將轉換跑道擔任律師。(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又再流失一位司法人才!曾任台中、嘉義地院庭長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張道周,擁有美國菁英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但他已經決定辭任法官,未來將回到家鄉嘉義市,開設律師事務所,服務人民。張道周擔任法官任內,辦案品質極高,就此轉任律師,可說中南部民眾的福音。

張道周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大法律研究所民商事法組法學碩士,2006年服役期間,就通過司法官特考與律師高考。他2009年進入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受訓,第38期結業,之後分發到嘉義地院擔任法官。而張道周擔任法官後持續精進,流利的英語對話能力,更幫助他順利取得美國華盛頓大學智慧財產法學碩士、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此外,他在工作上也不斷取得好成績,在嘉義地院、台中地院均擔任法官兼庭長,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法官,之後轉調司法院刑事廳辦事。擔任法官期間,表現極為優異,期間曾因辦案成績優良,二度獲得司法院嘉獎;所主筆判決,二度獲選為臺灣高等法院暨所屬法院具有參考價值裁判;精通外語與比較法研究,獲司法院選送出國進修,專攻台美繼承制度的比較研究;研究能力出眾,為任職法院所撰寫的研究報告,榮獲107年度司法院研究年報第1名、104年度第 2名、101年度佳作的殊榮;跨足特殊專業領域,領有刑事智慧財產類型、刑事原住民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目前擔任台灣高等法院法官的張道周,熱愛鄉土,懷抱著公義社會的理想,選擇法律系就讀。有感於公部門堅守崗位,是台灣民主化與司法改革所欠缺的基礎建設,因而投身司法審判的行列。在台灣民主化多年之後,台灣社會蓬勃發展,網路世代來臨,深覺社會溝通參與的重要,毅然而然辭去法官職務,以律師角色重新出發。他轉換跑道後,當然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也希望能從不同的方式,對社會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劉時宇/公務員可以兼職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借車出事,車主要賠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