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醫打2兒100巴掌還討拍 許書華怒揭4疑點:這操作我也是醉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小兒科醫師近日在臉書自曝以打耳光等方式管教2名兒子,結果被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反過來指稱他是打了至少100個巴掌。美女醫師許書華分析小孩父親文中的4個疑點,包含意圖掩蓋更嚴重的施暴行為、意圖開脫等等,「在此次事件孩子就是弱者!被家暴還沒話語權,讓父親在懲戒權的保護下說自己想說的,蓋自己想蓋的,這操作我也是醉了。」

▲當事小孩的生母還原網紅醫施暴過程。(圖/嘎老師Miss Ga、小孩生母授權提供)

▲生母還原小孩受暴過程,孩子們甚至會在睡夢中被父親叫醒處罰。(圖/嘎老師Miss Ga、小孩生母授權提供)

該名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自己過去太寵溺,導致2名國小中、高年級的兒子生活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改採嚴厲方式管教,在犯錯的當下打耳光、用腳底板推倒罰跪中的孩子等等,卻遭孩子生母通報家暴,讓他感到十分灰心又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孩子生母1日接受網紅「嘎老師Miss Ga」訪問,指稱2名兒子是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加上腳踹,而且這不是孩子父親第一次施暴,9歲的女兒先前也被打過耳光,根據孩子們的說法,父親是從今年4月底開始施暴,沒有一定頻率,上一次比較嚴重打了20幾下,分成大概5次打,還有跪著踹,「是150公分55公斤的孩子跪在地上直接倒下的力道。胸口正面踢,及側邊踢手臂,讓小孩倒地。」

生母提到,她接獲安親班通知後立即通報113,並透過113報警,社工也有到場進行訪談,當時兒子臉上是整片瘀青,並非父親在文中所說的「輕微紅腫」。

醫師許書華1日在臉書發文,分析該名父親文中的4個疑點,她認為,首先,孩子父親寫了一堆複雜的文字串聯,什麼「身體懲罰方式他們的神經警醒度」,就是讓孩子們跪著再推倒,降低頭部高度才不會摔倒導致撞傷,根本是意圖掩蓋更嚴重的施暴行為。

許書華提到,其次,孩子父親引導社工說出,「你這樣雖然不算家暴,但把小孩打傷就涉及過度管教」之類的話,似乎是在催眠自己和大眾,意圖開脫;第三,所謂「臉被我打得腫腫的」,其實是各打了50幾下,還有瘀青;第四,鋪陳一大段孩子需要管教的原因、自己扮黑臉很無奈、勸大家孩子要早點管教等等,都是在避重就輕。

許書華強調,受到不當對待的孩子也會上網,若看到自己的父親寫出這樣的文章會怎麼想,更何況還有一堆網友按讚、說「爸爸辛苦了」,「接受這些不合比例原則的暴行原來是孩子的問題?為什麼要掩蓋片面資訊讓孩子承受網路霸凌?其心可議。」

許書華認為,該名父親身為專家,卻意圖掩蓋自己的錯誤,將痛苦留給小孩,「在此次事件孩子就是弱者!被家暴還沒話語權,讓父親在懲戒權的保護下說自己想說的,蓋自己想蓋的,這操作我也是醉了。真的是失德喔!」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表示,在失控時體罰孩子,那只是在宣洩自己的情緒,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就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原來被家暴的情況報警不是第一次 原來是兩個兒子被甩了各五十幾個巴掌 原來還有雙頰瘀青,還踹了身體及胸口。 寫一堆複雜的文字串連,什麼「身體懲罰方式他們的神經警醒度」(打耳光、叫他們罰跪用腳底板推倒他們[先讓孩子跪著,再把腳擺在孩子的軀幹上...

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佈於 2023年7月1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