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臨時加「蝙蝠洞潛水行程」慘溺斃!教練被依過失致死送辦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5歲凌姓男子2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蝙蝠洞公園潛水,卻不慎發生溺水意外,經友人救起後送醫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凌男與當時在場的鍾姓男教練相識,是在得知潛水消息後臨時加入,並使用鍾男提供的裝備潛水,不料卻因此溺斃,警方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鍾男送辦。

▲▼ 蝙蝠洞溺水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男子蝙蝠洞公園潛水身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消防局指出,當時是一行7人請私人教練在該處潛水,凌男因認識臨時加入,下潛8公尺深,友人發現凌男上浮,立即將其拉上岸CPR,消防人員到場凌男無呼吸心跳,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利用長背板協助搬運送瑞芳礦工醫院急救。

▲▼ 蝙蝠洞溺水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凌男於9時下潛,9時15分同行友人發現凌男上浮,一行人立即協助上岸,現場駐守的民間救難團體見狀協助搬運及CPR,9時24分消防人員到場,凌男無呼吸心跳,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利用長背板協助搬運送醫急救,但仍於11時許宣告不治。

▲▼蝙蝠洞溺水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調查,凌男去年曾向鍾男學習潛水,今得知潛水消息後便自行前往,並使用鍾男提供的裝備下水,然而卻發生溺水意外。警方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鍾男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