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工師考前衝刺 台東縣府透過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

▲台東縣政府舉辦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舉辦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社會工作師考試即將於7月底登場,台東縣政府為發展社會工作專業制度,舉辦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協助縣內社工人員取得專業證照,縣長饒慶鈴於2日結業前到場勉勵,現場在文昌帝君及牧師「神助攻」下,祝福考生都能文思泉湧,下筆如有神助,金榜題名。

饒慶鈴表示,社工人員常面臨高工時、高壓力環境,深入社會各個看不見角落服務,縣府每年更依據年資、專業領域不同辦理相關研習課程,精進專業知能,預計於明年配合中央調整社工人員薪資待遇制度,以提升專業人才久任。唯有照顧好社工人員、提供良好健全的職業環境,社工才能持續為鄉親提供更優質服務。

▲台東縣政府舉辦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社會處自109年起辦理社會工作師衝刺班,今年舉辦4場次,為7/29-7/30即將登場的社會工作師考試做準備,感謝社會處、台東縣社會工作師公會、忠合宮負責人李宗益、台東聯禱會主席蔡奇香牧師共同促成活動,鼓勵社工考生衝刺堅持最後一哩路,由「神助攻」,定能金榜題名,並期勉「準」社會工作師,攜手打造更優質的社會福利環境。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目前台東縣社會工作從業人員約453人,其中社會工作師164人,社會工作師考試自86年開始,依規定縣市社會工作師達15人可成立公會,102年台東縣成立社會工作師公會,當時會員僅37人。社會工作師為專業助人工作者,扮演推動社會福利政策、改善社會問題的中堅角色。取得證照必須受過一定的專業教育及實習時數方能報考,而考科多達7項,測驗考生專業知能、倫理及實務工作等能力,近5年來考試錄取率約20%,遠低於其他專業人員證照錄取率,要擠進窄門相當不容易。

▲台東縣政府舉辦社會工作師考前衝刺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活動採自由參加,由牧師帶領考生禱告,而後再由縣長饒慶鈴代表向文昌帝君祈福,於活動中擔任「智慧開竅官」,持文昌筆點考生天靈蓋,象徵開啟智慧,藉由文昌帝君降賜的「智慧筆」,為考生點竅開啟智慧、安定心性,預祝考生「金榜題名」;社會處貼心提供準備「應援文昌筆」、「考試神器」,幫助考生旗開得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