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死神搶人 南消成功讓父親順利參加女兒婚禮

▲台南市消防局保西消防分隊救護人員,成功搶救往搶救瀕死林姓男子,讓他順利參加女兒婚禮,令林男十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保西消防分隊救護人員,成功搶救往搶救瀕死林姓男子,讓他順利參加女兒婚禮,令林男十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歸仁區民眾報案,稱57歲林姓男子突然昏迷叫不醒且全身僵直,呈現瀕死性呼吸,119立即派遣保西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搶救,在一連串高級急救救命術的搶救下,送至成大醫院後,由急診轉入加護病房施行低溫療法,狀況穩定後再移至普通病房,11天後出院,1日到分隊感謝消防人員救命。

出勤隊員林昭逸及謝承憲到達現場,發現患者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藉著平時訓練成果,執行了一連串的急救處置。首先實施CPR、建立輔助呼吸道igel,並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電擊3次,並於車上施行靜脈輸液建立給藥途徑,讓林先生的心臟重新跳動,恢復自主呼吸與脈搏,送至成大醫院後,由急診轉入加護病房施行低溫療法,狀況穩定後再移至普通病房,11天後出院。

林先生康復後,7月1日上午10時由其家人及親家(剛好為前復興義消分隊長)陪同至保西分隊,感謝當時全力搶救出勤人員。林先生表示女兒剛好一個月後要出嫁,感謝讓他有機會參加他女兒的婚禮,場面溫馨。

林昭逸表示,看到他從鬼門關繞了一圈,最後在自己的手上被救回來,且身體機能沒有任何損傷,能健康地走進分隊,內心十分澎湃;謝承憲也表示,這就是緊急救護的最大價值所在。

市長黃偉哲表示,充實救護裝備並提升同仁各項緊急救護技術,於現今消防局勤務量最繁重的救護工作上,能帶給台南市民最高標準的救護品質,因為救護同仁正確的判斷、確實的執行急救步驟,讓一個家庭的生命有機會可以繼續揮灑精彩,真的令人欣慰。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為了搶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消防署推出「急救先鋒」APP,召募有急救能力的志願者註冊加入,成為急救先鋒,為了更加完善到院前緊急救護,希望有熱誠的民眾一同參加即時救援行列,共同守護市民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