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全「隸書」粉筆字書寫工整 「放假通知」如電腦字驚呆家長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孝感一名任職於幼兒園的保全大哥27日在學校放假前,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放假通知」,只見他使用「隸書體」,字跡不僅工整流暢,筆觸還蒼勁有力,宛如一名書法家,也像是電腦文書處理中可選的字體一般,讓學校老師及準備接送小孩的家長看傻了眼。

▲幼兒園保全秀出「隸書體」粉筆字驚呆眾人。(圖/翻攝微博)

▲幼兒園保全秀出「隸書體」粉筆字驚呆眾人。(圖/翻攝微博,下同)

根據網傳影片顯示,這名保全人員坐在椅子上,專心的在黑板上用「隸書體」書寫著暑期「放假通知」,內容寫著,各位家長,根據教育局放假安排,我園訂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放暑假,真誠的感謝家長對我園的支持與配合........。

這名保全人員寫的板書字體工整,仿佛是用毛筆寫的一樣,通知最後還寫上,祝家長、小朋友們度過安全健康快樂的假期,令人震撼的字體加上溫馨的祝福語,讓人看得心頭一暖。

▲幼兒園保全秀出「隸書體」粉筆字驚呆眾人。(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這名保全人員姓付,已經65歲,年輕時曾是一名電焊工,但從小酷愛寫字,因此擁有令人稱羨的寫字能力,他在這間幼兒園任職已將近15年,每逢節假日都會請他負責在黑板上寫下「放假通知」。

▲幼兒園保全秀出「隸書體」粉筆字驚呆眾人。(圖/翻攝微博)

付姓保全曾提到,基本上每週六日需要通知的時候,都會由他來負責書寫,常有家長問起,「這字是誰寫的?彷彿像電腦打出來的一樣。」他還謙虛的表示,「其實,對我來說,自己覺得真的沒有寫得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