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客南庄山區被毒蛇咬! 頭份警火速開道...14分鐘到醫院

▲▼苗栗南庄露營客27日晚間被蛇咬傷,自行就醫途中向警方求助,警方協助開道,迅速到達醫院就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南庄露營客27日晚間被蛇咬傷,自行就醫途中向警方求助,警方協助開道,迅速到達醫院就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某露營區昨(27日)晚有一民眾被蛇咬傷,由家人及營主陪同自行駕車下山就醫,半途遇上巡邏警車,立即以燈光及喇叭向警方求助,員警隨即協助開道,以最短時間護送到達頭份為恭醫院救治。

頭份警分局南埔派出所所長羅經仁、警員賴致寧昨(27日)晚執行巡邏勤務,於19時26分許,行經124線乙線4.5公里處時,發現有後方一輛自小客車以喇叭、燈光、手勢向警方求助,該民眾向警方表示自己是露營區業者,一名賴姓客人疑似遭毒蛇咬傷,請警方協助開道送醫,員警隨即沿路開啟警示燈及鳴放警笛,原本25分鐘的路程於14分鐘內迅速將受傷民眾安全護送到頭份為恭醫院,經急救後無大礙。

初步調查,賴姓民眾與家人於27日前往南庄鄉蓬萊露營區露營,晚間7點左右不慎被蛇咬傷右腳姆指,十分危急,立即由家人及營主陪同下駕車下山就醫,因時間緊迫且不熟路況,深怕延誤就醫,行經124乙線3.5公里處時見巡邏車,立即向警方求助,所幸員警協助開道,以最短時間護送到達醫院。

▲▼苗栗南庄露營客27日晚間被蛇咬傷,自行就醫途中向警方求助,警方協助開道,迅速到達醫院就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