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流感中重症不少!6情況送急診 醫示警2種人小心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提醒,最近新冠和流感中重症病人不少,若有6種情況要立刻送急診,尤其是老人和慢性病的朋友請小心!

白永嘉27日在臉書說,這些情況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呼吸困難
2、嘔吐
3、食欲不振、吞嚥困難
4、高燒不退、寒顫
5、咳嗽併濃痰加劇
6、嗜睡、虛弱無力

疾病管制署27日公布,上周新增232例新冠併發症(中重症)通報,比前一周下降8%,也是5月中旬第四波疫情以來首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上周就醫通報可能受到端午連假影響有減少或者延遲,趨勢還要再觀察。

疾管署提醒,國內近期COVID-19疫情統計,併發症中仍以65歲以上長者佔77%,且併發症及死亡個案多具慢性病史或未接種滿3劑疫苗,為降低長者感染COVID-19後發生重症和死亡風險,請長者儘速踴躍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