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3歲「敬禮娃娃」長大了! 陸高考成績637分居四川第30名

▲2008年汶川地震的「敬禮娃娃」郎錚在大陸高考拿下637分的好成績。(圖/翻攝央視)

▲2008年汶川地震的「敬禮娃娃」郎錚在大陸高考拿下637分的好成績。(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08年在四川汶川發生的大地震奪走6.9萬餘百姓的生命,也有不少民眾奇蹟似的生還,其中,有一名3歲男娃娃郎錚被救出時,在擔架上向救援的官兵敬禮,照片一度讓不少人暖心。經過15年,郎錚已經平安長大並在2023年大陸高考取得637分的佳績,載四川省考生中排名第30名,還獲得北大和人大的邀請入學。

▲2008年汶川地震的「敬禮娃娃」郎錚在大陸高考拿下637分的好成績。(圖/翻攝央視)

《央視》報導,「敬禮娃娃」郎錚查到了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637分,四川省排名前30名,其中,語文129分,數學126分,英語143分,文綜239分,「查到分數後有一點點驚喜,迫不及待地分享給了家人。」

據了解,郎錚為羌族人,他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受困於震央北川,在救援人員努力下,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年僅3歲的他。當時,郎錚的臉部和四肢雖然都還有一層灰色的礫石,但他躺在擔架上機動地向救援的官兵致敬,讓無數人感動的掉下眼淚。

郎錚現已長大成為一名帥氣陽光的青年,他在放榜後透露,就學前的暑假除陪伴家人外,還計劃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想去陝西西安等歷史底蘊濃厚的城市看看,近距離感受當地文化氛圍。」

至於15年前的汶川地震,郎錚的記憶雖逐漸模糊,但他始終牢記「感恩」兩個字,他表示,「大家的愛心在廢墟上澆灌出了希望的花朵,在無數人的無私幫助下,我們的家鄉才能涅槃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